2012/03/23 18:58

失智翁倒臥河床 GPS定位救回命!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衛星定位救了失智老人一命。台中一名八十歲老先生因為經常走失,家人就在他身上掛著GPS定位系統。結果,昨天晚上,老先生又在大安溪迷路;還好透過定位,搜救人員很快發現他。老先生倒在河床草叢裡,身體失溫,呈現半昏迷;如果晚一步,恐怕會沒命。

  深夜,一片烏漆嘛黑,視線非常昏暗。大批搜救隊員在大安溪找人,這種天色怎麼找?但沒多久,就發現了倒在草叢堆中的老先生。八十歲老先生被發現時身體失溫,呈現半昏迷狀態,搜救隊員趕緊給他食物和水,他才終於恢復清醒。家人一邊扶著他,邊跟搜救隊員致謝。

  確定平安後,搜救隊員把老先生抬出沙洲。看看這環境,泥濘不好走,草又比人高,搜救有難度。那怎麼能這麼快找到?全靠老先生身上的衛星定位。

  因為患有失智的他經常走失,家人在他身上掛著GPS定位系統。果然,昨天晚上他又在大安溪迷路,搜救隊員透過衛星馬上定出位置,再利用熱感應儀偵測人的體溫。

  科技產品輔佐,短短一個小時救出老先生;否則慢一步的話,高齡的他倒在這麼濕冷的河床上又餓又昏,恐怕撐不了多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