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1 18:58

搶在漲價前夕! 大小車排隊加油

古芙仙 榮昊北 洪杰明 報導  / 台北市

  油價將要調漲3元以上,許多人趕在今天去加油,把加油站塞爆了。尤其需要大量用油的遊覽車以及遊艇,今天都紛紛集結一起加油,大家也都罵翻了。像遊覽車本來一個月油錢就要六萬多,調漲之後要將近九萬,司機大罵乾脆換工作算了。

  大車後跟著小車,全都擠到加油站,把慢車道都佔滿了;員警趕快來指揮交通,加油站站員也忙到翻。因為明天開始,汽油每公升調漲3.1元以上,真的差很大。

  這位開貨車的大哥還特地載油桶來,想多存一桶油。本來禮拜天很忙的遊覽車,也趁著載客空檔來加油;因為差幾個小時加,可就是幾萬塊錢價差。差價等於普通上班族一個月的薪水,誰能不心疼。

  不只陸地上,南投日月潭的遊艇業者也收到消息;引擎一開,就馬上來加油。但油越加火越大,遊艇票價三十年來一人三百元沒漲過;以前遊艇一次加滿一千公升,大約三萬元,卻只能開七天;現在油價漲成這樣,就算二十四小時都開船載客,也真的賺不回來。

  業者大嘆生意難做,只求政府能不能幫幫忙,別讓他們看不見未來在哪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