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4 12:00

電價最快5月調 每戶月增上百元

彭佳芸 王又慶 報導  / 台北市

  電價也是漲聲響起,經濟部在下周會召開電價諮詢委員會,最快在五月中旬就會調漲電費。初步規劃,民生用電平均漲幅12%到18%,換算下來,一家四口每個月的電費平均會多出160元,而且到了六月夏季用電,電費恐怕會再多出一成,一口氣增加三百塊。

  最新的電價調整方案,經濟部將要開會決議可能下周出爐,最快五月中開始電費就要漲價。初步規劃,民生用電漲幅12%到18%,每度大約漲0.4元,以平均一家四口的用電量,400度來計算,一個月會多出160元。更可怕的是,從六月開始夏季電費,電價可能漲到兩成,到時候會多出三百元電費。

  漲這麼多,用電大戶要大喊受不了,這位陳小姐家裡一到三月的電費就已經八千多塊錢,這樣漲下去吃不消。小朋友看電視,老人家臥床的維生器具還要吹冷氣,都是省不得的電,電費漲下去,一年至少多花九千六,眼看就要進入炎熱的夏天,面對大太陽大家不只要喊好熱好熱,還會覺得好貴好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