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4 12:00

捷運施工害漏水? 沒水用帳單暴增

張鎮麟 王又慶 報導  / 新北市

  在新北市新店的寶安里有些民眾水費恐怕也要漲了,因為捷運工程出包造成自來水管線漏水,所以附近一百多戶民眾不但沒水可用,水費還暴漲一倍。不過,現在捷運局否認施工出問題讓民眾氣炸了。

  水龍頭怎麼轉就是沒有水,換一個試試看,有水不過是用滴的。這樣沒水的情況沒幾天就會來一次,新店寶安里的劉先生只好自己蓄水,五個大桶子連鍋子都用上了,為了洗澡浴室也裝了好幾桶。劉先生認為就是捷運施工遷移他們的自來水管線造成管線漏水,附近100多戶居民都是受害者。

  漏水還造成水費爆增,水費漲價漲的好明顯,住戶懷疑就是因為捷運局開挖環狀線害他們的管線漏水,付了好多冤枉錢。去年九月份捷運開挖之前原本水費都只有五六百塊,但是開挖之後10月份的774,到12月份的859,2月的更是新高的1014元。

  沒水用還要多繳錢,寶安里的居民簡直要氣炸了,每天都找里長想辦法。問來問去,捷運局居然說捷運局推給自來水處,自來水處懷疑是管線老舊互踢皮球讓民眾越看越生氣。開挖捷運就漲水費,又沒水用這是事實,不排除要發動抗爭用行動維護自己的用水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