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3 18:58

"蘋果"搞烏龍 誤傳假牙輻射超標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蘋果日報踢爆新北市百丹特生醫做的假牙含有超標的輻射物質,不過事後發現,這家公司做的全瓷冠假牙根本就沒超標,是蘋果日報把標準值搞錯了,放射活性要低於每公克1.0貝克,而非報導所說的每公克0.1貝克,百丹特做的假牙測出來是0.9貝克,符合標準,面對公司信譽掃地,現在生醫公司表示,要對蘋果日報保留法律追溯權。

  新北市衛生局一早就到百丹特生醫稽查,要求業者提出醫療器材使用許可證明,會這樣要求,就是因為這家百丹特代工的全瓷冠假牙,被蘋果日報踢爆說假牙經過原能會檢驗,結果驗出含有放射性物質鈾超標九倍,的確還有放射物質,但整件事情其實搞了大烏龍,因為蘋果日報把標準值搞錯了,原來放射活性應低於每公克1.0貝克,但蘋果誤把標準寫錯變成每公克0.1貝克、差了10倍,而百丹特的假牙,放射活性驗出是0.9,剛好在範圍之內。

  至於蘋果日報破壞商譽的事,現在百丹特也還在考慮保留法律追訴權,只是蘋果日報隸屬的電視集團,面對整個媒體的經營虧損,要是又再加上要賠償報導錯誤的話,無疑對他們的財政是雪上加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