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3 18:58

印尼8.6強震後... 屏東泳池掀波浪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來看這個畫面,地點是在屏東教育大學附設小學的游泳池,在前天印尼發生8.6強震一個小時後,這座游泳池監視器拍到,原本平靜的泳池出現像海浪一般的罕見現象,但是當時台灣並沒有地震,氣象局解釋,這是受到南亞地震波長影響。

  原本平靜無波的游泳池,突然像是被誰狠狠搖晃、大大的打出好幾波像是海嘯一般的波浪,一波接著一波,游泳池水甚至溢出了池面,但是游泳池明明一個人也沒有,這波浪卻強得把本來漂浮在池內的浪板都衝上來,讓學校老師看了相當訝異。

  監視器拍到的時間,正好是四月十一號下午五點半,距離當天印尼8.6強震發生正好一個小時,氣象局說,這種情形有可能是受到南亞震波影響,其實同時間,屏東養殖業者也有看到,自己的漁塭無故突然起了波浪,只可惜沒有拍下來,反倒是屏東教育大學附設小學的游泳池,監視器錄下這難得一見的珍貴畫面,讓人見識強震震波威力,可以橫越印尼到達台灣最南端,讓游泳池也像是起了小海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