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9 12:00

"南山段"毒蛇出沒 咬一口恐沒命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花蓮往南投的南山段,是一個熱門的登山路線,不過最近有山友發現,經常有蛇出沒,這是台灣赤鏈蛇,原本、出沒在中海拔山區,現在卻往高海拔遷移,因為赤鏈蛇含有毒性,被咬傷會有生命危險,也提醒山友要特別小心。

  雲霧繚繞,像煙一樣緩緩升起,盤據整個山谷,一邊是雲海,另一邊是峭壁,讓許多山友行經這個地方都忍不住停下來,欣賞這人間仙境,抬頭看雲層離我們這麼近,南投南山段海拔2800公尺高,是熱門的登山路線,走著走著,山友卻在步道的樹梢發現一條顏色鮮豔的赤鏈蛇,全身滿佈黃色黑色的斑紋,要小心,千萬別靠近,因為赤鏈蛇含有抗凝血毒性,一不小心被咬傷,恐怕性命不保。

  以前這地方從來沒出現過這種蛇,赤鏈蛇都在中海拔1500到2500公尺高的山區活動,林務局人員懷疑,可能是氣候變化大,讓赤鏈蛇的棲息範圍往上侵入到民眾經常登山的地區,提醒山友,欣賞美麗風景的時候,要小心步道上的草叢樹枝,千萬別打草驚蛇,引來殺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