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4 12:00

孝順小五童 伴視障母走2小時賣花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在台中街頭有一對母子檔令人感動,這位媽媽眼睛幾乎失明了,不過為了賣花貼補家用,讀小五的兒子就當起媽媽的眼睛,他陪著媽媽,每天走2個多小時,到豐原去賣花,非常貼心。

  夜晚,台中街頭下著大雨,但這對母子穿著塑膠雨衣,全身裡外全濕透了,還是堅持叫賣百合花,母子兩穿梭在街頭,大部分的路人急著躲雨根本不會停下腳步,有時運氣好碰到有人停下來買花,母子兩高興的點頭直說感謝。

  但仔細看看媽媽,走路時一隻手都要搭著兒子的肩膀,另一隻手杵著柺杖,原來媽媽從小雙眼幾乎全盲,爸爸去年又失業,家裡經濟出問題,媽媽於是帶著小學五年級兒子出門賣百合花。假日母子兩就從家裡走兩個小時的路程,到廟東賣花,其實從小兒子充當媽媽的雙眼,幫媽媽打掃家裡,還會念報紙給媽媽聽。但懂事的他從不抱怨,非常貼心,只希望能多賣些百合花貼補家用,孝順的心讓人感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