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0 12:00

抗議增稅救國 希臘大罷工爆衝突

綜合報導

  希臘爆發金融危機,而政府提出了增稅法案,希望挽救國家經濟,不過遭到民眾強烈反彈,全國各產業工會展開48小時的大罷工,在首都雅典,有將近十萬人跟警方爆發激烈衝突。

  戴著防毒面具,手持滅火器和汽油彈的示威民眾,裝備簡直比警方還要齊全。示威者向警方投擲會爆炸的閃光彈,遭到警方以催淚瓦斯還擊,雙方你來我往搞得滿街都是煙霧,誰都看不清楚之後,乾脆展開近身肉搏。大約十萬名示威者,19號湧向希臘國會抗議政府提出的增稅撙節法案,這也是自兩年前希臘爆發金融危機以來的最大規模示威,憤怒的示威者腎上腺素狂飆,隻身一人就把整座鐵柵欄抬起來晃動,企圖闖進國會。

  還有示威者打算投擲汽油彈時卻不慎燒傷自己,民眾如此奮不顧身,只因為不願意看見新財政緊縮方案通過,新方案內容包括削減開支,增稅,降低年金和減薪後凍結薪資等等,但如果新方案在國會被否決,希臘政府將不能繼續接受國際紓困基金,看來在國會表決塵埃落定之前,希臘民眾還是會繼續在街頭怒吼拼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