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8 12:00

東部.金.澎迎"數位" 關類比訊號!

綜合報導  / 金門縣

  全台迎接數位電視,提醒東部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以及離島金門、澎湖、馬祖,今天中午十二時將關閉所有無線電視類比訊號,也就是說舊式天線將會收不到訊號,要加裝機上盒才能收看到電視。

  電視上還是雪花片片,這是傳統的類比訊號,尤其花東地區很多家中用,老式天線的民眾,都有這樣的困擾,趕快請工人裝好數位機上盒,畫面立刻變的清晰,也讓阿公阿嬤好開心。

  為什麼會急著裝機上盒,就是因為準時中午12點一到,電視立刻變成變成了這樣。花東離島在五月28號正式向類比訊號電視說掰掰,很多人趕在最後一天裝機上盒,或是換新的數位電視,在離島地區,就屬金門民眾最幸福,想換數位電視是吧,不是爸爸買給你,是縣府補助你,實報實銷,買多少錢的電視,都可以跟縣府報帳,而且新款電視,有內建數位接收器的,就連裝機上盒的錢都免了,還沒裝機上盒的低收入戶都可內政部申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