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8 12:00

大雨毀路 畢業生跋山涉水領獎

陳傳霆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屏東縣

  這個小朋友,大家也要幫他拍拍手。這一次的大雨成災,讓通往屏東霧台山區的道路柔腸寸斷,這個霧台國小的畢業生巴以撒,他成績優異榮得縣長獎,不過要到領獎困難重重,他跟老師同學走過坍方的山路,越過傾斜的便橋,中途還轉搭三次車,終於領到了一張跋山涉水的縣長獎。

  幾個孩子歡樂的唱著歌,他們是從屏東霧台山區裡下山來的霧台國小畢業生,其中這一個穿著黑衣服,抱著吉他又彈又唱,有著陽光般燦爛笑容的男孩,他叫巴以撒,一群孩子裡他最出色,這一次下山就是為了領縣長獎,沒領到獎會很難過。

  因為這個獎真的得來不易,下山的路好難走,巴媽媽跨上摩托車載著巴以撒,就騎了一小段,儘管出大太陽,但是路況實在差到巴媽媽得緊握著車把,對抗著顛簸的道路。

  好好的天氣都這麼難騎了,巴以撒跟著媽媽下山當天,大雨把路一段段的摧毀,雨也幾乎讓人看不清前方的路,巴媽媽載著巴以撒就在這樣的大雨中,冒著隨時會山崩的危險下山,其實在媽媽載他之前,巴以撒跟著老師和同學,走過坍方的路踏上快垮的橋,又轉搭了三次的車,歷經了四十公里的路程,走了快兩個小時才安全下山。領到了這一張跋山涉水才拿到的獎狀,巴以撒難掩心裡的興奮,對他還說這一路走來真的很不簡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