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4 12:00

單親媽賣蚵仔煎 償清千萬債務!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來看這個好新聞,台南有一位賣蚵仔煎的單親媽媽,靠著自己的力量,不僅償還千萬債務,難得的是,她還付出愛心,只要七十五歲以上的民眾,吃蚵仔煎就免費,而如果是殘障人士、半價優待。

  鐵板上的蚵仔煎吱吱作響,香氣四溢,裡面的蚵仔一顆顆飽滿紮實,看了讓人食指大動。這位在台南夜市擺攤二十年的單親媽媽黃芫荽還很有愛心,攤子上寫著,75歲以上免費,身障人士半價,不計成本是因為黃媽媽自己也是苦過來的人。

  看到夜市做資源回收的阿嬤很辛苦,常常免費請她吃蚵仔煎,黃芫荽不止心美樸素的外表下,還有樂觀勇於嘗試的勇氣,一手拉拔大的女兒,偷偷幫媽媽報名綜藝節目,超級大變身,看看上電視化妝換上小禮服,夜市阿桑搖身一變超級辣媽,實在讓人眼睛一亮。

  黃芫荽希望自己的故事可以鼓勵其他單親媽媽,她離婚時,背債七八千萬,一度傷心沮喪,但還是堅強的爬起來,靠著賣蚵仔煎,養大一對兒女,也走出自己的美好人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