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7月3日大事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回顧歷史上7月3日這一天,國內外發生的大事輯要:

◎1844年:清朝兩廣總督耆英與美 國特使顧盛在澳門附近望廈村簽訂「中美望廈條約」, 美國獲五口通商、領事裁判等權利。

◎1883年:有「悲劇的靈魂」之稱的捷克小說家卡 夫卡,出生於布拉格。

◎1962年:北非阿爾及利亞脫離法國獨立。

◎1976年:年方20的瑞典網球選手柏格(Björn Borg),成為英國溫布頓大賽有史以來最年輕的男子單打冠軍。

◎1981年:留美學人陳文成陳屍於台大研究圖書館旁草地上,死因未明。

◎1988年(民國77年):美國海軍巡洋艦「文森斯 」號,在波斯灣荷姆茲海峽附近,擊落一架伊朗客機, 機上290人全部罹難。

◎2001年:主導大學校院選才長達48 年的大學聯招走入歷史,自91學年度起,改由新制的多元入學方案取代;美國肯塔基州路易斯維大學外科醫師成功替病人植入全世界首枚全功能的人工心臟。

◎2003年:美國懸賞2500萬美元提供線索捉拿海珊(Saddam Hussein)。

◎2006年:在希臘舉行的世界中學生運動會落幕,中華台北代表團在田徑、游泳拿到金牌, 總計本屆獲3金2銅,首度在田徑場上斬獲雙金。

◎2008年:行政院大幅鬆綁境內外基 金對陸股投資限制,完全取消對香港紅籌、 H股限制, 對陸股投資上限放寬至10%。

◎2009年:針對龍潭購地案,前行政 院秘書長劉世芳、前國科會主委魏哲和、前科管局長李 界木,遭監察院通過提案彈劾。

◎2011年:女神卡卡在台中市舉辦 歌友會,台中市長胡志強致贈市鑰,並宣布是「女神卡卡日」;泰國在野為泰黨(Puea Thai Party)在國會 大選中獲得壓倒性勝利,總理艾比希(Abhisit Vejjajiva)承認在這次國會大選中落敗,並祝賀贏得勝選的反對黨領導人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

◎2012年:韓裔美國籍醫生金勇( Jim Yong Kim)接任世界銀行總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