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3 06:00

碼崙橋塌陷漫水 巨木漂浮阻出路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蘇拉帶來豪大雨,宜蘭樂水村碼崙橋橋墩被掏空,橋面塌陷,水整個漫上來,甚至還有大樹的樹幹在橋面上漂。樂水村居民外出的唯一便道被沖跨,部落148名居民全被大水困住。

  宜蘭大雨不停,蘭陽溪暴漲,河水湍急的有如猛獸,不斷沖撞橋墩。樂水村的碼崙橋承受不了河水的衝撞力,基座開始崩塌。橋墩被掏空,河水漫上橋面,

滾滾泥流還將山上大樹的樹幹往下沖,強勁水勢把重達上噸的樹幹,像小樹枝一樣,輕易的在橋面上推著走。

  靠近一點,這畫面看起來怵目驚心,橋面潰堤塌陷的地方,有兩公尺這麼高,水一邊從橋上往下流洩,下面的溪水也往上拍打,把原本穩固的護欄沖的支離破碎。這是山上樂水部落賴以維生的便橋,現在居然變成這樣,居民難以相信。

  同樣被蘭陽溪圍困的還有這間鐵皮屋,湍急又暴漲的溪水把鐵皮屋從底座拔起,只見鐵皮屋已經被移位好幾公尺,最後卡在溪中,感覺隨時都會解體。鐵皮屋平常是給工人休息的工寮,還好被沖走當時裡面沒人。只是這大雨狂下,溪水暴漲,蘭陽溪所到之處全是滿目瘡痍,何時能修復?實在沒人能說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