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8 12:00

400米跨欄封王! 金牌獻過世祖母

綜合報導

  來看本屆奧運,最感人的畫面。多明尼加的名將桑德斯,在男子四百公尺跨欄決賽,以47秒67拿下金牌。在奪牌那一刻,他拿出跟祖母的合照,然後跪地哭泣,還親吻照片。原來,這面牌他要獻給過世的祖母,讓全場也跟著他一起掉眼淚。

  男子四百公尺跨欄決賽,位在第七跑道的,就是多明尼加的名將桑德斯。在第一個彎道他還沒有展現實力,不過旁邊三四跑道的對手已經加快速度,眼看就快要追上來。就在這個時候,桑德斯邁開步伐開始急起直追,在倒數兩個跨欄,展現驚人的爆發力賣力衝刺,終於衝向終點線拿下金牌。

  這一刻全場歡聲雷動,而桑德斯也張開雙臂接受掌聲,他的心情真的很激動,因為這面獎牌意義非凡。他從胸前拿出跟祖母的合照,跪在地上親吻照片,淚水早已止不住從眼眶滑落,這一幕讓全場觀眾的心也跟著揪在一起。

  原來桑德斯2000年就在雅典奧運奪金,但四年前參加北京奧運時,最愛的祖母突然過世,讓他備受打擊也無心戀棧,在預賽就遭到淘汰。四年後他捲土重來,就是要為天上的祖母,再拿一面獎牌。親情的力量真的很強大,讓他實現夢想,站上頒獎台時桑德斯掩面痛哭,全場也陪著他一起掉眼淚。為了祖母奮戰,35歲的老將桑德斯,最後一次參賽,就寫下完美又動人的句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