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7 18:58

奧運首位身障選手 刀鋒戰士出賽!

程燁睿 徐宇威 報導

  這屆奧運有許多傳奇人物,南非的刀鋒戰士,雖然沒有晉級決賽,但他是史上第一位參加奧運的身障人士,還有女子公路自行車賽的金牌是一位媽媽,她一邊哺乳一邊練習,非常厲害,還有德國有位跳馬選手維金娜,她已經卅七歲,還拿下第五名。

  倫敦奧運女子跳馬,德國老將維金娜精采表現獲得滿場喝采,不只肯定她的高超技巧,還有維金娜已經卅七歲了,邁入選手生命末端,這次倫敦奧運是她參加第六次奧運,她再一次闖進了跳馬決賽,獲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績。

  要說不老這裡還有更厲害的,39歲的保加利亞老將約夫契夫Iordan Iovtchev是本屆奧運男子體操項目年齡最大的運動員,且他還沿路殺進決賽,當他雙腳落地時不慎膝蓋著地,卻還是獲得滿場掌聲肯定他運動員精神,不過這時候約夫契夫已經沒有力氣再舉起自己雙手向觀眾揮舞致意了,最終約夫契夫拿到15.108分的不錯分數、名列第七名,這也是他選手生涯的最後一次奧運演出。

  比賽場上有不老傳奇、也有人不向命運低頭,南非「刀鋒戰士」皮斯托瑞斯Oscar Pistorius,沒有雙腿,裝著義肢晉級400公尺男子短跑準決賽,即便以46秒54的成績無法擠進8強,卻是身障人士參加奧運的第一人。

  另外美國公路自行車名將克莉絲汀阿姆斯壯Kristin Armstrong,已經是個兩歲娃的媽媽,平常邊餵奶邊練習,還能在本次奧運拿下生涯第二面金牌,說她是奧運的傳奇媽媽實至名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