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9 18:58

敦奧撤我國旗 攝影師拍片打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倫敦奧運發生中華民國國旗被迫移除,改掛「中華台北」奧會團旗事件之後,引起台灣攝影師憤慨,製作「台灣加油」影片。陳志通在台灣知名觀光地方取景,包括女王頭、玉山、放天燈,利用縮時攝影手法,畫面看起來很壯闊,影片上傳臉書後,一天之內就吸引兩萬兩千多人點閲,還強調「這國旗撤不下」。

  高處鳥瞰台北,雲海快速流竄,還看得到地標台北101,整個金黃色夜景,畫面好目眩神迷。地點又換到信義區,同樣有台北101,頭頂上是晴朗的藍天白雲,腳底下是車子開著頭燈,川流不息的美麗畫面。這是台灣攝影師陳志通,花三天的時間,將5年來縮時攝影精華剪接成2分47秒的「縮時台灣」片段。

  縮時攝影,就是將畫面加速,形成的縮時攝影手法,影片中不管地點在哪裡,畫面左上角都可以看到飄揚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放天燈,鹽水蜂炮,縮時台灣,重新呈現台灣之美。影片上傳網路,引起眾人讚嘆,一天就有2萬2千多人點閱,影片裡總共出現20多個代表台灣的景點,有合歡山、玉山杜鵑和野柳女王頭等就,連阿里山隙頂雲海、梅山鄉瑞里村螢火蟲也入鏡,很多網友看完都說感動到快哭了,也希望台灣可以真正團結起來,從政府到人民,力挺自己國旗與選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