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0 06:00

一年損失15億! 台電抓偷電重罰

謝忠義 彰化報導&&  / 彰化縣

  電費調漲,有民眾竟然動歪腦筋,用偷電的方式來省電費,台電查出,彰化地區偷最兇,一年被偷十五億的電費,相當於一個彰化縣政府五十年以上的用電量,而台電也抓到有養殖業者,把公用電線桿的電私接到魚塭,開罰五十到一百萬元。

  台電人員摸黑,在電線桿上檢查線路,發現怎麼多了一條線往底下鑽,用鏟子往電線桿下方挖,這條線埋得可真深,挖到三十公分底下拉出一條白色電線,這條電線竟然通往私人漁塭,業者被當場抓包偷公家電,急著否認,把公家電私接到漁塭,台電最近一口氣抓到二十六家業者,大多是彰化沿海地區的養殖業,因為養殖業二十四小時用馬達打水、用電量不少,有不肖業者遊說漁民可以幫他們省電,只要付一點工程費就可以免費用電,漁民以為好康,結果卻是一次被罰五十到一百萬元。

  台電重罰,因為光是在彰化地區一年被偷的電費就高達15億元,相當於七層樓高的彰化縣政府五十年以上的用電量,實在虧太大,抓偷電部隊最近密集出勤,瞄準偷電的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