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3 12:00

中華隊1銀1銅 獎牌數12年來最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華代表團成績不如預期,只以一銀一銅名列第六十三名,得牌數是12年來最少的一次,就連閉幕式,中華隊也只有跆拳道銅牌選手,負責掌旗的曾櫟騁,出現在鏡頭前短短三秒鐘。

  閉幕式上,各國選手不管有沒有得獎,都放鬆心情,彷彿參加嘉年華會,一起慶祝這歡樂的時刻。但是中華代表隊在哪裡呢,電視轉播鏡頭,只有帶到這三秒鐘,奧運銅牌跆拳道國手曾櫟騁,走過的畫面,沒有其他的隊員作伴,顯得十分寂寞。

  回顧今年倫敦奧運,女子舉重許淑淨摘下銀牌,和女子跆拳道曾櫟騁搶下銅牌,以1銀1銅作收,名列獎牌榜第63名。雖然比上屆進步,但是得牌數卻是12年來最少的一屆。但儘管如此,桌球男單莊智淵搶進前4強,另外網球女雙謝淑薇、莊佳容也以外卡身分闖進8強,另外在舉重和鉛球等項目,也有令人驚豔的表現,四年之後的里約奧運,中華代表團,一定會捲土重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