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踢爆對手! 曾櫟騁抱回銅牌

綜合報導

  倫敦奧運跆拳道女子五十七公斤級銅牌戰,中華隊跆拳道好手曾櫟騁對上芬蘭選手柯能(Suvi Mikkonen),爭奪銅牌,曾櫟騁強勢的上端攻擊,讓她比賽一開始就取得領先優勢,打的對手無招架之力,最後十四比二提前結束比賽,替中華隊再摘一面渴望已久的獎牌。

  身穿紅色護具的曾櫟騁站上比賽場地,看得出明顯高出對手四公分,利用身高優勢,一個腳背旋踢先馳得點,接著曾櫟騁使用上端攻式,踢的對方眼冒金星,第一回合就以五比零取得領先優勢,第二回合曾櫟騁繼續積極進攻,後旋上端攻擊,漂亮得分。

  曾櫟騁攻守俱佳,不讓對手有機會還擊,不過這一踢,大會一度算錯分數,還好中華隊還舉牌要求重新計分,才把珍貴的一分補回來,第二回合才以十二比二,曾櫟騁取得十分的領先優勢;比賽來到第三回合,芬蘭對手科能心急的想要把曾櫟騁逼到場邊,沒想到,曾櫟騁一個反擊得分,第三回合時間都還沒結束,就以十四比二,領先十二分提前結束比賽。在倫敦奧運跆拳道女子五十七公斤級拿下銅牌。

  終於站上這個領獎台,曾櫟騁高高的舉起獎牌,拉起衣服的隊徽,大聲說「我是台灣的曾櫟騁」。笑到都忘了自己左臉上的這道傷有多痛,這是第三戰被英國選手給踢傷的。咬著銅牌,咬著美夢成真的痛快。採訪結束,廿五歲的大女孩,鋼鐵的外表,有著溫柔的心。辛苦了,這一刻,你等了十五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