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5 18:58

天秤海.陸警解除 續發豪雨特報!

楊依嘉 葉家君 報導  / 台北市

  天秤颱風最新動態,氣象局下午兩點解除海上颱風警報,不過氣象局提醒,受到布拉萬颱風牽引,天秤可能會回頭,然後沿著東部外海北上,氣象局不排除再發佈警報,同時也持續針對恆春半島,以及東南部地區,發布豪雨特報。周一周二會是風雨最強的時候。

  看雲圖,天秤颱風好像慢慢遠離台灣,看路徑預測圖,不對喔,怎麼又回來啦,天秤颱風到底要不要離開,天秤颱風暴風圈雖然脫離本島,但後來追上的中颱布拉萬,簡直就像在跟天秤颱風玩拔河遊戲,雖然中颱布拉萬朝著琉球前進,對台灣威脅不大。

  最怕就是天秤和布拉萬,互相牽扯,很可能來個大轉彎,回馬槍再次朝台灣而來,不排除二次登陸,天秤和布拉萬兩個颱風距離越來越近越來越近,關鍵就在星期天,會不會互相接近或合併,天秤如果會走巴士海峽,對台灣的影響比較小,但如果轉彎角度比較大大,就會二次登陸,星期六颱風的威脅暫時減弱,但千萬別以為颱風走了喔,回馬槍的威力還有布拉萬的助力,讓氣象局不敢大意,持續發佈豪雨特報,恆春及花東地區週一之後,也還會再度降下傾盆大雨,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