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5 18:58

宛如火山爆發 "火燒雲"染紅天際!

綜合報導

  天秤颱風侵襲南台灣,天空也出現異象。有民眾在颱風來襲前後,分別在桃園龍潭跟台中豐原等地,拍下天空奇景,雲朵就像火山爆發一樣整片是火紅色的火燒雲,風雲變色非常壯闊。

  眼前這幅畫面一片火紅,還以為是火山爆發燒掉整片天空,就像是火燒雲,金黃色的光芒在台中豐原的天空出現,難怪住在附近的民眾忍不住拿起攝影機,拍下這驚人奇景。這種像是火漿熔岩的景象,同樣也出現在桃園龍潭,天空已經不是平常的藍色,而是像木炭被燒紅了一樣。

  這些都是民眾在天秤颱風侵台時拍到的,氣象專家解釋,只要遇到颱風外圍環流,或者是下過午後雷陣雨的天空,都有機會看到火燒雲的奇景,颱風造成災情,真的是風雲變色,網友也早有準備,把鏡頭往天空架,從早拍到晚,再剪成兩分鐘的短片,雲朵飛快跑動,從市區拍到山區,網友不顧天秤颱風就要登陸,拍下天空奇景製作成兩分鐘縮時影片,也領教到天秤真的是發狠的颱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