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1 18:58

勇闖新聞最前線 記者搏命轉播

何佩蓁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九一記者節,新聞工作時間長又辛苦,颱風天記者不能躲在家中防颱,得要前進現場,為了採訪受傷更時有所聞,曾經有份調查超過一半以上的新聞工作者因為太辛苦想轉行,不過採訪也有很多迷人之處,讓不少年輕人充滿了憧憬。

  什麼叫做新聞最前線,就是颱風天在狂風暴雨中採訪,地基掏空路面塌陷,造成民眾喪命,得在掏空的大洞前準備連線,前進山區採訪土石流,結果連採訪車都被壓成廢鐵,還好記者駕駛幸運逃生,但記者不是鐵打的,也會受傷。

  自由廣場拆匾,東森攝影記者王瑞璋,在眾人面前,被抗議民眾開的小貨車撞倒,連續輾壓兩次,卡在底盤的他,肋骨斷十根、骨盆鎖骨嚴重骨折,所有媒體同業抬車救人,還有人一邊流淚一邊堅守崗位繼續拍攝,住院一個多月後,王瑞璋腳打石膏撐枴杖,看到攝影機卻很手癢,恨不得趕快回到最熱愛的新聞工作崗位。

  就是因為新聞工作累人,卻又迷人,所有最新、最熱、最動人的第一手報導,都要經過麥克風攝影機,大明星劉德華你有機會和他並肩坐著專訪。哈佛小子林書豪回台體驗釣蝦,你也能坐在對面,看他怎麼起竿,不管是歡樂的現場,驚險的警匪對峙現場,所有歷史性的一刻,記者都在現場,用麥克風見證,用鏡頭說故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