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4 18:58

窮學校沒設備! 小學生扛桌椅開學

綜合報導

  一進入九月,大陸各級學校陸續開學,不過在湖北偏遠地區的小學,居然窮到連課桌椅都沒有,小朋友開學,還得動員家長幫忙扛桌椅去學校上課,還真是難為他們了。

  一到開學日,湖北麻州的小學生,得全家動員扛桌椅,因為地方政府經費短缺,教室裡連課桌椅都沒有,所以開學當天,當地三千多個小朋友,都得自備桌椅,有人家裡沒書桌,只好把家裡的茶几帶來充數。這麼辛苦全都是為了上學,能夠好好坐在教室裡學習,還真是難為這群孩子們了。

  至於湖南西部偏遠山區,小學生上學則得自備火爐,因為入冬後,當地氣候嚴寒,教室裡變成冰箱,所以每個小朋友座位底下,都自備一個小火爐取暖,才能熬過寒冷的冬天。

  另外湖南鳳凰縣這間小學教室裡,就在大家認真上課的時候,傳來幼童的哭鬧聲,這位年僅九歲的女童,因為父母親在外地工作,必須身兼母職,不得不把兩歲的小弟弟帶來教室上課,只見女童一邊聽講,一邊當起小媽媽哄弟弟,還好學校的老師跟同學都能體諒她的辛苦,而跟這位帶弟弟上學的女童相比,台灣小朋友上學可真是幸福多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