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7 18:58

"閃"不過雷陣雨! 保育樹遭雷劈冒火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因為午後熱對流旺盛,下午台北以及屏東地區下起午後雷陣雨,這雨來得又急又快,台大校園裡還有一顆保育類樹木,白千層被閃電劈中,起火燃燒,嚇得正在辦公室的老師尖叫逃跑。

  一道又一道閃電,畫過天空,因為強烈熱對流作用,引發屏東地區雷雨交加,下起滂沱大雨,還有紅綠燈號誌被雷擊中,不少路段因此沒有紅綠燈,不只屏東,台北也是,走在路上雨大到一片白茫茫,路人行人撐傘,卻也擋不住強大雨勢,身上還是一片濕,也因為下午這場大雷雨,台大校園裡有顆老樹白千層,不幸被閃電擊中,校方拉起封鎖線要保護樹木,不少人佇足圍觀,可怕的是樹的大半部,已經因為遭閃電擊中起火燃燒,成了一片焦黑。

  校方趕緊找來廠商查看樹木的狀況,也嚇壞了當時正在旁邊大樓辦公的老師們。事發當時下午一點半,樹木突然著火嚇壞大家,還出動消防車和救護車,所幸沒人受傷,不過因為午後熱對流旺盛,光屏東短短兩三小時,就降下超過120毫米的雨量,這幾天下午也會繼續出現這樣的午後雷陣雨,也提醒民眾出現如果在戶外遇到打雷,盡量到室內躲避,以免發生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