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2 18:58

墜樓女患憂鬱症 台大拒收迫轉院?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墜樓傷患竟然成了人球,沒有醫院肯收。這是新竹縣一名29歲女子從三樓墜樓,緊急送往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當醫生得知女子有憂鬱症,竟然馬上要求要轉院到竹東榮民醫院,連救護車上的消防隊員也不明白,為什麼會如此處置,更讓傷患的父母氣壞了。

  接到電話,救護車趕往事故現場。就在剛才,范小姐從家裡三樓摔了下去,爸爸見狀,趕快打119,救護車一路狂飆到距離最近的台大醫院新竹分院,途中驚險的閃車,就是要趕快到醫院。這麼拼命,沒想到一到急診室,當醫生聽到傷者有在服用憂鬱症的藥物,竟然馬上要求得轉院。

  就算不是醫生,都看的出,范小姐好不舒服,為什麼醫院就是不願意讓范小姐看醫生。醫院強調,當時是因為家屬們對於范小姐受傷的經過,沒有詳細報告,讓他們誤以為只是精神狀況不穩服用藥物,才會輕微摔傷,因此要求轉院到精神科輪值醫院。

  病患轉院後有氣胸脊椎骨折,目前還在加護病房裡面觀察,但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先前連檢查都不願意檢查,明顯的外傷也不打算先進行治療,就急著轉院,似乎已經違背了醫院救人第一的宗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