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2 18:58

欺負工讀生! 超商少錢強迫扣薪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全家便利商店苗栗分店,傳出店長賴帳給16歲打工生,強扣薪水。16歲少女,在爸爸媽媽陪同下,到全家前抗議,她說,店裡的金庫短少好幾萬,店長以她當天值班,要求她扣薪分攤,又叫她不要報警,也不要跟家人講,少女父母非常生氣,不過店長避不見面,勞工局說,隨意扣薪已經違法。

  16歲少女,在超商門前,高舉抗議海報,控訴遭到打工的超商店長賴帳。她說幾天前,超商金庫,短少了三萬元,因為當天值班,店長要求扣薪水分攤,不過卻叫她不能聲張,少女覺得強扣她薪水,好像懷疑她偷錢。

  她說,當天交接給大夜班,保險箱有十萬塊,等到隔天店長來清點,只剩七萬少了三萬,要她分攤一半,一個月薪水一萬六,等於做白工,媽媽聽了很生氣,要找店長理論,卻吃閉門羹。店長不出面,就連超商也把自動門關閉,客人要進出,改由店員手開門。警方介入,但店長沒出來,最後是兩名員警走進儲藏室找人,不管遺失的金錢,少女有沒有責任,勞工局說強迫扣薪已經違法,若查證屬實,將對超商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