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2 12:00

為白海豚發聲! 金門師生自製動畫

李文彬報導  / 金門縣

  來看金門這幾位了不起的小學師生,他們為了幫白海豚的生存發聲,用很克難的原料道具,花了一個學期拍五千多張照片,製作七百多張紙偶,完成一支長達八分鐘的動畫影片,白海豚之海洋保衛戰,最後還意外入圍「第廿九屆芝加哥國際兒童影展」。

  影片中,平靜生活的白海豚遭遇危機,為了生存,得向人類宣戰,敵不過人類的力量,長老派出勇士穿梭時空,尋找愛護生態的小朋友幫忙,打贏了這場海洋保衛戰。有趣又富有教育意義的故事內容,是來自金門這4所國小的八個學生,他們在三位老師指導下,用紙箱、燈管、錫箔紙,製成克難的光桌,再用他們花一學期拍攝的5000多張照片為藍圖,製作成紙偶來拍攝影片。

  他們以石化工業對海洋環境的衝擊,探索人與環境的關係,也納入金門的在地元素,從構思、拍片、剪接牠們全都自己來,連片中輕快悅耳的主題曲也是小朋友自己填詞的。大家都覺得拍片很新奇,沒想到這部影片還入圍芝加哥國際兒童影展。小朋友們想要出國圓夢,連第一夫人周美青都大力支持,自掏腰包捐助十萬讓他們出國,小小年紀,就能代表台灣參加影展,真的很不容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