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9 12:00

山寨AIT網站 代辦美簽多收2千4

邱薇而 宋佾璋報導  / 台北市

  現在去美國,已經免簽證了,不過上網填寫表格,可要張大眼睛。有民間業者,自己設立網站,有些民眾搞不清楚,以為私人網站,就是AIT的網站。而且,業者還跟民眾收一筆代辦費,將近新台幣2400,到真正的AIT的網站去申請,只要花420塊。

  現在到美國免美簽很方便,不過還是要上網申請ESTA,旅行電子授權。只不過現在在網路上打入搜尋ESTA,卻出現好多代辦網站,而且這個非官方的ESTA網站,ESTA-AMERICA.ORG,在網址上還有點ORG魚目混珠。點進去後看到的網頁,左上角有美國國旗跟老鷹還有自由女神像,填完申請表後最後付費的地方,才寫了小小一行,私人公司提交ESTA表格要付79塊美金,折合台幣將近2400塊,其中包含美國國政府收取的申請費。

  美國在台協會提醒台灣民眾,最好進入AIT的官方網站,首頁右方就有正確的網址,而且比較有保障,外界網站不保證可以申請的過,而且AIT網站連結的ESTA申請網頁,上面也寫明需要系統申請費10元美金,跟ESTA手續費4塊美金一共14塊,折合台幣大約420塊,要是申請不成功,還只需收4塊美金的手續費。提醒想要去美國遊玩的台灣民眾,一定要睜大眼睛看清楚,千萬別傻傻去錯了民間網站,當了冤大頭還多付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