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9 12:00

手機藏污納垢 哺乳邊玩得乳腺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提醒產婦,在哺乳時千萬不要玩手機。高雄有位媽媽,日前罹患了乳腺炎,乳房紅腫化膿,後來就醫檢查後,才知道原來她一邊哺乳,一邊玩手機,手機很不乾淨,結果造成細菌感染,誘發了乳腺炎。

  一張張的照片,都是剛生產完的媽媽,乳房因為細菌感染,而引發的乳腺炎。雖然這些媽媽告訴醫生,哺乳前都有洗手,但是醫生發現,原來這些媽媽常常都是,邊哺乳邊玩手機,手指頭接觸到手機上的細菌,因此罹患乳腺炎。

  手機真的這麼髒嗎,我們來看看不少人,都會有這樣的狀況,邊吃東西邊玩手機,甚至連上廁所手機也不離身,讓手機上沾附了不少的細菌。根據英國雜誌調查發現,手機上的細菌比馬桶的沖水手把還多了18倍,尤其最髒的就是手機面板,可能藏有20種不同的細菌,不少媽媽們忽略了這一點,一邊哺乳一邊玩手機,才會導致細菌感染,乳房得了乳腺炎。因此醫生就提醒媽媽們,哺乳前一定要洗手之外,最好也不要玩手機,或碰觸其它物品,以免又讓細菌跑上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