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2 18:58

更年期適當投藥 改善率可達75%

楊依嘉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更年期症狀有超過20幾種,曾有病人的症狀以為是心臟病發,結果求診醫師才知道是更年期,婦產科醫師就說,八成更年期婦女以為服用保健食品大豆異黃酮可以緩解,但其實臨床研究證實其實是安慰劑,效果有限,與其花錢買保健食品,不如求診醫師給予適當的投藥,效果改善將可達百分之七十五。

  皮膚癢,關節酸痛走路一拐一拐,陳媽媽今年52歲,受到更年期的困擾已經四年了,我還會流大汗,這種天氣我還在吹冷氣,不然我的膝蓋就會落斷,要出門走路就得穿戴護膝保護,受到更年期困擾的,還有藝人葉寇跟大百合,大百合:興趣缺缺,葉寇:我是一直流汗,天氣都已經到了涼爽的秋天,但是冒汗、私處搔癢,還是不斷困擾更年期婦女,不舒服的症狀還接連一個個冒出來。

  醫生說更年期的女性,有八成會吃大豆異黃酮,以為可以減緩,但事實是,長期大量食用,反而容易引發內分泌失調,蔡鴻德,彰基醫院婦產部部主任,醫生:其實吃大豆異黃酮效果有限,女性進入更年期後,卵巢分泌的荷爾蒙濃度已經剩不到一成,有人會出現熱潮紅、盜汗,甚至有人會出現心悸、心臟狂跳喘不過氣還誤以為是心臟病發,這時候最好不要再依賴保健食品,還是求助醫生比較實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