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3 12:00

利用視差做特效! 3D電影傷童眼

宋燕旻 林勳裕 報導

  現在3D電影越來越流行,就連台北孔廟、育樂中心都有3D、4D劇院,不過美國有專家提出警告,3D效果是透過左右眼視差形成,對三歲以下的孩子來說,可能產生看東西、遠近距離抓不準的狀況,建議家長減少讓孩子觀看。

  李安的少年PI,被稱讚拍出3D電影新格局,南韓藝人演唱會,也推出3D收錄版本,就連在家裡也有60吋3D電視,因為3D是透過左右眼畫面不同造成視差,形成立體感,但小心這樣的效果,對三歲以下孩子來說,可能會有大影響。

  美國兒童視力專家也提出警告,因為小孩子眼睛還在發育,3D看多未來看東西可能遠近的距離會抓不準,要求父母不要讓孩子,一次看超過半個小時,就連遊戲廠任天堂推出裸視效果的3D遊戲機,也曾經提出警告,要求六歲以下孩子,不能長時間打遊戲以免影響眼睛成長。

  南韓三星也提醒,孕婦、老人和喝醉酒的人,由於影像快速變化,容易導致自律神經不協調,也不適合3D電視。可別以為3D看起來目眩神迷不管大人小孩,看多可是會讓你頭眼昏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