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6 23:00

世界佛教論壇 兩岸三地高僧齊聚

俞姵箖 報導

  第三屆世界佛教論壇,今天在香港隆重揭幕,現場冠蓋雲集,同時包括台灣中台禪寺惟覺長老,十一世班禪等多位佛教高僧都出席這場盛會。至於國際間還發生哪些大事,帶您一起來關心。

  第三屆世界佛教論壇在香港舉行,不但港府高階首長全員到齊,來自台灣的中台禪寺惟覺長老,以及西藏十一世班禪等佛教高僧也親自出席盛會。世界佛教論壇是在2005年,由兩岸三地的佛教人士發起,不但為遍佈全球的佛教徒建立交流平台,也為兩岸佛教對話提供溝通的管道。

  日本電玩大廠[任天堂]最新公佈的財報,傳來壞消息,由於Wii主機的銷售達到飽和,加上3DS掌上型遊戲機買氣持續不振,今年第一季,[任天堂]出現史上首次年度營運虧損,不過受到日圓疲軟的拉抬效應,估計年內還是可以恢復獲利。

  印尼一架小型飛機在[東加里曼丹省]墜毀,機上一名澳洲人跟一名南非籍的機師不幸罹難。根據救難人員表示,意外發生當時,這架小飛機正在執行航空測量任務,卻意外墜毀在[東加里曼丹省]的一條馬路上,初步研判,墜機原因可能跟天候惡劣有關。

  前進北韓旅遊有了新選擇,大陸吉林省圖們市興建一條專用鐵路幹線,可以直達北韓六大名山之一的[七寶山],而且三天四夜的行程要價約台幣8800元,預計四月底通車,屆時遊客不但可以搭火車飽覽沿途風光,還可以觀賞五萬人的兒童團體操,以及充滿朝鮮風情的藝術節目表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