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7 06:00

減碳愛地球 中油5地種樹2萬顆!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為落實節能減碳,中油公司和「林務局」合作,16日在包括「離島澎湖」在內的全台灣5個地方,動員種植2萬棵樹苗。其中在高雄「都會公園」,不少民眾是全家一起出動,希望共同打造、清淨家園。

  在暖暖陽光的照射下,大人小孩分工合作,有的拿著圓鍬覆蓋表土,有的大老遠排隊領水,就為了灌溉剛種下的小樹苗,小朋友即使提水看起來有點吃力,還是在大人的幫忙下完成。這裡是高雄的都會公園,每相隔一兩步的距離,就有民眾在種樹,由企業發起的植樹活動,週六上午在澎湖、台中、嘉義和高雄等5個地方,同步展開,不少民眾是主動前來參加。

  從97年起開始,用種樹回饋社會的企業,這幾年下來累積的種樹成績驚人。中油公司人員,除了在公有的土地上動員植樹外,現場還有包括,台灣櫸木、羅漢松、桂花、南洋杉等樹種,提供民眾免費索取,希望鼓勵全民一起來種樹,節能減碳建立永續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