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1 12:00

2耳溫槍差1.2度 發燒娃險延誤醫!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聞追追追帶您來看到,台北市有位簡媽媽向華視新聞投訴,家裡的小BABY全身發燙因為發燒不舒服,拿了耳溫槍來量體溫,卻發現知名德國品牌的耳溫槍測出來只有37.7度,但另一支日本品牌,測出來卻已經是高燒38.9度,兩支不同品牌耳溫槍,溫差竟然有1.2度,讓小BABY差點延誤送醫。

  寶寶躺在床上不停哭鬧,簡媽媽擔心的拿起耳溫槍,要幫寶寶量體溫,就怕是感冒發燒了,拿了兩支耳溫槍來測體溫結果卻大不同,一支37.7度一支38.9度,整整差了1.2度,簡媽媽還特地換了電池,再來試試,沒想到還是差很大。

  簡媽媽氣到不行,花大錢買德國知名品牌的耳溫槍,怎麼量都不算發燒,送醫才發現,其實寶寶早已發燒超過38度,差點誤導簡媽媽延誤醫,每間基準不一樣不能這樣比使用方式,廠商解釋,耳溫槍每個廠牌的測量基準不同,有的耳溫槍是以肛溫為基礎,超過38度才算發燒,有的耳溫槍是以腋溫為基礎,超過37.5度就算發燒,看來各廠牌發燒的標準不同,有多少人在使用前,還願意拿起說明書,令人擔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