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班1支耳溫槍 沒時間下課了!

詹季燁 林志輝 報導

  

防疫大作戰,台中縣縣政府卻因為沒有經費,每個學校只發放兩支耳溫槍,學校自掏腰包先買還是不夠,只好兩個班級共用一支耳溫槍,要量完兩個班級就要花上二十分鐘,師生抱怨連連,因為上課下課時間全被耽誤了。

  

趁下課時間,學生趕緊拿著額溫計幫同學量體溫,不過量到一半,隔壁班的男同學卻跑過來東催西催,這班剛量完,男同學馬上接手拿著額溫槍,衝到自己班級,原來兩個班級共用一支體溫計,學生量體溫像跟時間賽跑,看看這班,拿著額溫槍一個個量,先撥開頭髮接觸頭部,接著一旁還要有學生抄下溫度,光是38位學生就要花上10分鍾,更何況是兩個班級,就要花上20分鍾,當然影響上課。

  原來台中縣政府沒錢,只發給每個學校兩支體溫計,但豐南國中學校人數多達3000人,兩支怎麼夠,校方緊急花錢買了40支還是不夠,擔心耽誤上課時間,校方只好派動作迅速的護士來幫忙,但護士也得接力,從這班跑到另外一班,真的好忙碌,校方說防疫大作戰,原來縣政府給的配備不夠,讓他們也很憂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