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4 12:00

新SARS奪18命 密切接觸恐人傳人

綜合報導

  新型冠狀病毒來勢洶洶,法國發生第二起病例。這名個案跟首例同病房,研判為醫院內感染。從去年九月開始,沙烏地阿拉伯傳出疫情後,全球已經累計34名確診病例,其中18人死亡。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雖然密切接觸下,病毒能夠人傳人。而世衛目前最重要的,就是找出病毒如何感染人類的模式。2012年新冠狀病毒,在沙烏地阿拉伯,首度被發現後,雖然越來越多證據,支持新型冠狀病毒,在密切接觸的情況下,能夠人傳人,但它感染人類的模式為何,仍然是一個謎。

  世衛發言人哈特爾表示,只有在解開新冠狀病毒,感染人類的模式,才能有效的防止疫情蔓延,又稱新SARS的新型冠狀病毒,到目前全球已經,累計了34名確診病例,其中18人已經死亡,死亡率超過50%,不過許多死亡病患,本身已患有其他疾病,到底是病毒本身,還是病人免疫系統弱,無力對抗病毒,導致病患死亡,都是科學家研究的重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