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4 12:00

人老心不老! 千歲挽面團愛說笑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縣的土庫鎮,有一支挽面服務團,團員平均年齡超過80歲,其中年紀最大的已經96歲了,她咬住細線為人挽面時,還開玩笑說她只剩下兩、三顆牙,但還勉強咬得住,把民眾逗得哈哈大笑。

  白色粉末塗滿臉,接著,嘴巴咬、雙手拉,這就是傳統的挽面,幫人挽面的手,一雙比一雙還要皺,因為挽面人,一個比一個還資深,老阿嬤熟練的在臉上,拔起小細毛,哪裡沒有拔乾淨,看的非常仔細,動作俐落的挽面高手,最年輕的七十歲,年紀最大的已經九十六歲,開玩笑說,只剩兩三顆牙 還勉強咬的住。現在,她應該是全國最高齡的挽面人,來讓她挽面的也是阿嬤,就算滿佈歲月痕跡的臉龐,卻是那麼光亮。

  不知道有沒有比較漂亮,因為自信自在而充滿光彩,幾十人組成的千歲挽面團,各個健康又樂觀,唱歌跳舞樣樣來,難怪這個土庫鎮新庄社區,被雲林縣評為,全縣最快樂的老人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