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5 18:58

哺乳室"卡卡" 貴婦百貨也不合格!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的「媽咪我要吃ㄋㄟㄋㄟ」系列報導,帶您來看,有民眾向華視新聞投訴說,台北1家百貨公司,它唯一的哺乳室,只有4點5坪大,如果,同時有2對家長、各推1台嬰兒車進去,真的很擠,而且哺乳室的熱水還會突然中斷,讓家長們很傻眼。

  很多媽媽會帶著BABY,推著嬰兒車,一起逛百貨公司,但有民眾向我們華視新聞投訴,台北一家有著時尚貴婦形象的百貨公司,它唯一的哺乳室,大約只有4點5坪大,只要同時有兩對的爸爸媽媽,再各推一台嬰兒車進去,小小哺乳室空間幾乎就爆滿了,不但媽媽們哺乳壓力超大,我們還發現,哺乳室的熱水會突然中斷,讓家長們很傻眼。

  小BABY滾來滾去,焦躁不安,這裡不是他的家,加上一褲子便便,弄得爸爸很緊張,抓著小BABY洗屁屁,洗到一半,溫水竟然說停就停,還連停3次,爸爸洗得很傻眼,來過的爸爸媽媽簡直不敢置信,這是百貨公司的哺乳室,拉上布簾,媽媽幸運的在角落哺乳,因為整間哺乳室,就只有這片布簾後面,稍微有點隱私空間,但可不保證媽媽哺乳不走光。

  這排哺乳座,123456,6張椅子,有4張都處在開放空間,有媽媽漲奶等不及,只好在布簾外面,一邊擠乳,一邊張望,就是怕突然有人進來,要是碰到別的爸爸,真是尷尬。

  四方形哺乳室,長3.9公尺,寬3.85公尺,(15.015平方米=4.54坪),算算空間不到5坪大,尿布檯,洗手檯,哺乳座,寶寶用品展示櫃,各佔一方,家長們推著嬰兒車,來來往往是家常便飯,哺乳媽媽該怎麼辦?36分鐘內,不但有雙胞胎,還有6對爸媽,6個BABIES,6台娃娃車,1個打掃人員,1個保母進進出出,客氣的爸媽們,你讓我我讓你,寸步難行,小小哺乳室,只要人一多,就變成壓力鍋。

  墊起腳尖,媽媽用力把BABY抱上尿布檯,但是尿布檯偏高,嬌小的媽媽覺得很不方便,誰替她們多想一點?媽媽要的不多,多幾片隔間,多點隱密空間,怎麼會可遇不可求?美輪美奐的精品街,時尚,貴婦,都是她的代名詞,但就算是貴婦,也可能需要哺乳,偌大的百貨公司,媽媽們要問,輕鬆逛街,安心哺乳,怎麼不能同時擁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