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3 12:00

南投2個月2強震 疑為同盲斷層!

連珮貝 戴榮賢 蔡長剛 報導  / 南投縣

  不過您還記得嗎?其實在兩個月前,南投同一地點,才發生規模6.2大地震,昨又發生規模6.3地震,專家研判這兩起地震很可能是屬於同一個盲斷層所引起,而且還有專家認為台灣已經進入地震的百年週期,未來不排除會再發生規模六以上的大地震。

  山都崩下來了你看,民眾驚聲尖叫,地震威力有多大,從民眾手機拍下的畫面可以看到,遠遠的一大塊山壁,就這樣崩塌下來,造成滿山黃土飛揚,繼兩個月前的327大地震後,南投又發生規模6以上大地震,不排除可能是同一個,沒有浮出地表的盲斷層引起,因為和327地震震央,相隔不到五公里。

  不過十三年前規模6.7的民間大地震,也在附近,甚至這起震央,離921集集大地震也才18公里多,這區地震如此密集,就因為這裡都屬於滑脫構造面,因為在同個區塊,地震中心主任認為,九二一震後,車籠埔以西往西移動,東邊來不及跟上,造成往後的幾年,車籠埔以東的地震比較多,不能小看一年八公分的威力。

  還有專家認為,台灣已進入地震百年週期,規模六的地震可能會再發生,這起地震接下來不排除,還可以會出現規模五以上的餘震,民眾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