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老兵心繫同鄉 送百罈骨灰回陸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78歲的山東老兵高秉涵,除了是執業律師,人生還有一項重大任務,就是送過世的同鄉骨灰回故鄉。過去20年,他已經把將近100罈骨灰揹回大陸。

  親手接過高秉涵代送的骨灰罈,大陸家屬激動到雙膝下跪。過去20年,高秉涵已經把將近100罈骨灰揹回大陸。會如此無怨無悔,高秉涵說他13歲逃難來台灣,靠的就是老兵一路照顧。如今他當然要幫助這些,至死都沒能圓返鄉夢的老兵們實現「落葉歸根」的遺願。因為老兵們的鄉愁他通通都懂,他就曾經把故鄉的泥土混著水喝下肚。

  但一開始他的家人相當不能諒解,畢竟沒有人願意在家裡放別人的骨灰。多年下來,妻兒逐漸理解高秉涵的重情重義,從抗拒到接受,甚至還幫忙一起送骨灰回大陸,就讓高秉涵相當感激。60幾年來高秉涵早就在台灣落地生根,如果有天過世,高秉涵也想好,他要一半的骨灰跟隨同伴的腳步,一起回到山東;另一半則是留在台灣陪太太。畢竟對他來說大陸是他的故鄉,台灣則是他永遠的家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