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2 18:58

最強中颱來勢洶洶! 暴風圈已觸陸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蘇力雖然減弱為中度颱風,但還是最強中颱,暴風圈在下午五點,已經碰觸到東半部地區,首當其衝的地區就是宜蘭跟新北市山區,會有局部性的大豪雨甚至是超大豪雨,星期五深夜到星期六剛好又遇到漲潮,沿海地區潮水排不出去,很可能會有海水倒灌或是淹水的情況發生,千萬得要小心提防。

  中颱蘇力來勢洶洶,腳步相當快速的朝台灣逼近,目前中心位置,在宜蘭東南東方大約300公里海面上,下午五點、暴風圈觸碰到台灣北部、東北部,氣象局預估,蘇力中心位置,將在週六凌晨到清晨間,從宜蘭登陸。

  台灣絕大部分,都會籠罩在蘇力的暴風圈裡面,外圍雲雨帶,已經造成部分地區、出現風雨,尤其蘇力,已經發展成雙眼牆,在大颱風眼中、包著小颱風眼,慶幸的是,蘇力接近陸地、強度不容易繼續增強。

  只是颱風接近台灣時,也可能刮起,16級的陣風。加上颱風影響最嚴重的時間,星期五深夜到星期六清晨,遇上漲潮,潮水很可能排不出去,沿海地區有可能會淹水甚至海水倒灌,千萬要特別留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