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3 12:00

蘇力8點新竹出海 嚴防後續豪雨

謝安安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趕快來關心,蘇力颱風的最新動態,蘇力在清晨三點,在三貂角登陸,颱風中心,在8時左右在新竹附近出海,受地形影響,強度持續減弱,但,暴風圈還是籠罩臺灣各地及外島,氣象局也持續發布豪雨特報,預計要到晚上,台灣本島才會脫離暴風圈。

  衛星雲圖上,可以清楚看到,蘇力颱風的暴風圈,籠罩全台灣,雖然受到地形破壞,結構比較鬆散強度稍微減弱,但威力還是不容小覷,在清晨三點鐘,颱風中心從三貂角登陸,在上午八點,已經從新竹出海,以每小時25公里的速度,往西北轉北北西方向前進,全台灣都在陸上警戒範圍。

  另外蘇力也帶來驚人的雨量,包括新竹山區,累積雨量高達900毫米,苗栗縣跟台中山區雨量也有七八百毫米,而氣象局針對,東北部、中部以北地區、南部山區及東部山區,發布豪雨特報,另外風力的部分,彭佳嶼出現17級陣風,基隆有15級,蘭嶼14級,而氣象局預估,整個台灣本島,要等到晚上才會逐漸脫離,蘇力的暴風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