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6 18:58

避暑勝地大雪山 親近帝雉.藍腹鷳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台灣大雪山,被列為最佳的避暑勝地之一,夏天均溫不超過二十五度,不但涼爽,而且還是賞鳥的最佳去處,鳥況豐富,運氣好的話,在路邊,會發現藍腹鷴、帝雉出來散步的身影。

  陽光穿透樹梢,鳥兒起個大早,開心唱歌,聽清脆的鳥聲,嗅著清涼的空氣,這是大雪山特有的清晨,所有人抬頭望,尋找畫眉鳥的身影,突然吵雜的聲音,靜了下來,披著藍色羽毛的帝雉,拖著長長的斑紋尾巴,優雅地踱步,低頭吃地上的昆蟲和嫩葉,帝雉瀕臨絕種,非常罕見,在大雪山的路邊,卻讓人驚艷。

  大雪山鳥況豐富,在130林道23公里處,也是個絕佳的賞鳥點,鳥友們架起大砲,正在欣賞母藍腹鷴,瞧牠悠閒地左晃右晃,不管松鼠在旁邊跳來跳去,也不管有這麼一大排人,瞄準牠猛拍照,牠只管吃自己的,偶爾抬頭看,你們在做什麼,就好像網友PO的這張照片,一群人架著大砲等鳥,但藍腹鷴早在背後,欣賞他們好久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