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1 12:00

大雨一來就淹! 都怪台鐵施工惹禍

侯青佩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鐵路改道,竟然害民宅淹大水。台中豐原正在進行鐵路高架化工程,不料卻破壞當地排水系統,結果大雨一來,雨水無法排解,直接流進附近住宅,造成大淹水,住戶林小姐痛批,現在只要一下雨,就開始擔心又會淹水。

  午後雨一來,林小姐趕緊跑到屋外,要救狗。快幫我把狗放開,會淹死。這不是颱風天,只是一場午後雷陣雨,原本的馬路不見了,成了大水池,短短幾小時,水位也跟著越來越高,淹到小腿肚,甚至這台機車,一半的輪胎全泡在水裡面。

  屋裡、屋外淹大水,罪魁禍首就是這裡,門外的台鐵高架化工程,把排水系統破壞了,林小姐好生氣,好好的排水系統,竟然因為鐵路工程被破壞,只剩下一個函管可以排水,結果大雨一來,水無法排解出去,才一個月,就已經淹水兩次。

  會馬上改善,鐵路改建工程局坦承失誤,立刻調來抽水機抽水,派人疏通涵管,緊急排水,但整個鐵路工程才施工一半,林小姐擔心,這段時間豪雨又來襲,該怎麼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