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8 18:58

台鐵便當盒太"錳"! 損生殖能力

黃姿銜 蔡長剛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台鐵的便當一向很夯,不過現在傳出這六款不銹鋼便當盒,含有過量的重金屬錳,如果攝取過量,會造成生殖能力受損或是帕金森氏症,不過這六款已經賣出六萬個以上,除了馬上下架,也讓民眾退換貨。

  為了健康,許多人都會選擇不銹鋼便當盒,不過現在台鐵銷售的6款,超過6萬個的不銹鋼便當盒,竟然傳出含過量重金屬錳,醫師指出如果錳攝取過量,將有可能造成生殖能力受損或是導致巴金森氏症。

  火速退貨換回200元,因為驚傳台鐵銷售的不銹鋼紀念便當盒含有過量的錳,將危害人體健康,民眾好擔心,到底會不會影響身體健康,醫師說便當盒加熱必須要超過3000度以上,才有可能融出錳、鎳、鉻,所以不必太過擔憂。

  出問題的便當盒,包括有台鐵沙崙站、黑鼻列車長、CK124、E100等6款,對於為何便當盒含有過量錳,台鐵出面澄清,強調目前商品已經全數下架,並且完全提供旅客退費或換貨,還會加贈一個台鐵便當,希望挽回民眾,對台鐵商標的信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