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2 12:00

阿里山坍方休園 陸客"玩命"遊覽!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潭美颱風外圍環流持續影響,嘉義縣一夜雨勢不停,阿里山道路坍方,森林遊樂區休園,不過大陸團遊客還是冒險要走天長地久橋,險象環生,嘉義朴子的竹村里則是因為大雨造成水淹一公尺深,居民家具都泡湯,抱怨連連。

  朴子竹村里放眼望去,看不到馬路,道路已經變成小河,開貨車的居民想要回家卻拋錨,來視察災情的縣長張花冠穿著雨鞋泡在水裡,幫忙推車,雖然縣長來幫忙,不過居民還是抱怨連連,因為大雨來的又快又急,排水系統卻失靈,水淹將近一公尺深,居民家具都泡湯,只能把床墊立起來。不只朴子淹水,大雨也造成阿里山公路39公里處,山坡大面積坍方落石,掩埋整個路面,怪手加緊搶修道路。

  不過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休園,來觀光的大陸團遊客撲了空,還是冒險要走天長地久橋,在湍急溪水上猛拍照讓人捏把冷汗,不過可不能真的小看了颱風外圍環流所帶來的大雨,嘉義八掌溪水暴漲,兇猛湍急,還有溪口便橋也被淹沒,縣府提醒居民外出還是要小心雨勢,以免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