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大山女孩" 獲社會光明面獎

陳汎瑜 許中熹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新聞雜誌》今年五月推出「遇見大山女孩」特別報導,剛剛確定這項專題榮獲「2013年社會光明面新聞獎」,這是華視新聞團隊連續第四年蟬連獎項。資深記者陳汎瑜和許中熹橫跨2500公里,深入雲南的偏遠山區,親身採訪當地少數民族女童上學的困境。

  橫跨二千五百公里的路程,華視採訪小組跟著台灣至善基金會,長途跋涉來到雲南麗江;一邊是陡峭的山壁;另一頭是數百公尺深的懸崖,坐在車裡就像在搏命。這一天,五十一歲的台商黃國益,和他資助三年的雲南女孩高玉芳,終於打破時空距離,首度相見;深深的擁抱,流下最真情的眼淚。

  玉芳一家人住在海拔三千公尺的高山上,過著清寒的生活。三年前(2010年),黃國益透過基金會認養照片上的小女孩高玉芳,贊助她所有的學雜費。想念書卻籌不出錢,這是雲南大山女孩的困境。至善基金會從2006年起,推動少數民族女童的助學計畫,遍布雲南40多所中學。一名十七歲的納西族女孩和珍珠,她的認養人是台灣退休老師小小媽媽。

  最貼近人心的採訪,呈現最動人的故事,這則報導榮獲「2013年社會光明面新聞獎」;這是華視新聞團隊第四度獲獎,也是資深記者陳汎瑜許中熹第三度蟬聯獎項。希望透過鏡頭,持續帶給觀眾溫暖和感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