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9 18:58

颱風狂掃 九層塔.香菜價格漲翻天

侯青佩 張春峰 報導  / 台北市

  颱風過境不只菜價創新高,就連配菜也跟著翻漲!九層塔從過去每公斤30元,漲到150元,甚至香菜也一口氣翻漲到每公斤500元以上,不只家庭主婦買不下手,就連餐廳也減少九層塔用量,或是直接不放香菜,台中果菜公司表示,預計要一個月後,菜價才會回穩。

  香酥中捲要好吃,主廚不手軟,大把大把九層塔,往油鍋丟,但這一丟,等於丟將近五十元成本,這一盤中捲只賣一百塊,老闆心淌血,但不是每一道,都這麼耗成本,還有這道三杯雞,九層塔辣椒青蔥,放進去爆香起鍋,以往九層塔一大半,現在肉比九層塔多很多,九層塔只剩下四片。

  颱風過境,嚴重影響菜價,九層塔,從過去每公斤30元,到現在已經飆升到,每公斤150元,創十年新高,足足翻漲5倍,但漲最多的是它香菜,小小四株就要30元,因為批發價已經喊到,每公斤500元以上,香菜價格創新高,餐廳業者大喊吃不消,這道滷白菜,過去清脆的香菜放在上頭,吃起來清爽又解膩,現在滷白菜沒了香菜,民眾這陣子到餐廳吃飯,遇到香菜九層塔提味的菜色,恐怕都要少一個味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