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5 18:58

攀登南湖大山 中輟生找回自己!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為了讓社會上行為脫序的孩子回到正常軌道,都市人基金會,去年帶著11名行為偏差的孩子,挑戰攀登南湖大山,沿途除了必須靠著團隊合作爬上垂直90度的大懸崖之外,還得克服心中的恐懼,他們共花了28天完成任務,但這一趟下來,發現這群孩子不只越過南湖大山,也成功挑戰心裡面那座無形的山峰。

  腿軟坐在懸空木橋上,滿臉恐懼害怕,但底下加油聲卻沒停過。完成一個任務,還有下一個,就算歇斯底里,還是要克服,兩腳一伸,著陸,淚水早就控制不了。這一連串辛苦訓練,為的就是要攀越將近4千公尺的南湖大山。

  碎石一片片滑落,每一步走得驚險,面對垂直90度的大懸崖,一不小心可能就會沒命,只能彼此照應,慢慢攻頂。他們不是專業登山客,只是一群普通的國中生,有的是孤兒,有的是中輟生,曾經自我放棄,但這一刻攸關生命,誰都不能放棄誰。成功攻頂,站在南湖山頂,看見遼闊的世界,也讓孩子看見,自己原來可以活得很精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